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柯P「不豪洨」也不會「歪哥」

前總統李登輝認為柯P從一個政治素人走到現在,獲得許多市民的支持,顯示現在台灣的政黨政治,無法滿足人民的需求。(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前總統李登輝認為柯P從一個政治素人走到現在,獲得許多市民的支持,顯示現在台灣的政黨政治,無法滿足人民的需求。(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09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選情在週五舉辦的「連柯辯論」後,柯文哲獲得了不少好評。前總統李登輝昨日出席台聯「民主傳承」造勢大會,再度提到了「二次民主改革」的重要性,他談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從一個政治素人走到現在,獲得許多市民的支持,顯示現在台灣的政黨政治,無法滿足人民的需求。

李登輝認為,柯文哲是台大醫生,幾十年都在救人,現在出來幫助台北市改革,短時間內得到市民支持,理由很簡單,柯不會說話「豪洨」(亂講),也不會「歪哥」(亂來),用救人的精神做事情。

李登輝還批評,候選人若只會說好聽話、大做文章,那是沒用的。國民黨候選人都說好聽話,之後卻可能什麼手段都有。他說,柯文哲從默默無名的醫生到現在,能得到這麼多市民的支持,甚至贏過長期在基層紮根的執政黨候選人。這顯示了政治無效能,導致經濟不振,人民生活無法提升,甚至連最基本的食品安全,政府都不能提供,在野監督也沒力。人民民怨這麼高,政府束手無策,政治不能有效來解決人民的問題。

他強調,台灣政治體制、政黨版圖都必須做出很大的改變。他提出「二次民主改革」,就是看見「台灣政治的死結」,解決這個憲政危機,國會、行政權關係應釐清,政治體制、國會選舉制度要調整,中央和地方的關係也應該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