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柯辯論 張鐵志:突顯兩陣營的「價值差異」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張鐵志認為突顯了兩邊的「價值差異」。(圖擷自張鐵志臉書)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張鐵志認為突顯了兩邊的「價值差異」。(圖擷自張鐵志臉書)

2014/11/08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小時交鋒無冷場。現任香港《號外》雜誌主編張鐵志認為,連營找不到「像樣的」公民團體,自取其辱。而兩方一個不斷談「競爭力」、一個談「公民參與」,則突顯了兩個陣營的「價值差異」。

在開始的申論階段,兩人即火藥味十足,到第二階段公民提問時,連陣營推薦的三個公民團體代表,被批評「做球給連、刁難柯P」,張鐵志也認為,「這次公民團體的提問,更是徹底展現兩邊的價值和品格高下,國民黨推薦的三人竟然如此一致的不公正,說明了連陣營不要說權貴的問題,甚至連decency(正直)都做不到,更代表他們找不到像樣的公民團體,真是自取其辱」。

張鐵志雖對柯P失言「性別歧視」有些不滿,但對柯陣營在選舉期間不插旗,不做電視廣告,不想花太多錢選舉的部分,感到敬佩。

他認為,勝文的結論有句話從修辭來說是個亮點,「柯文哲先生覺得他是社會不滿的出口,但可惜他不是解決台灣社會問題的出路。」但是他也認為,連勝文忘記了「如果柯P不是台灣社會問題的出路,他自己則是台灣問題的根源」。

張鐵志臉書全文: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

1. 我在臉書上從未表態支持柯p(但常批評勝文),因為我沒看到柯的進步性,也對他之前性別歧視發言非常不滿。但是柯陣營不插旗,不做電視廣告,不想花太多錢選舉,僅僅是這點,值得尊敬,可以百分百支持他。

這次公民團體的提問,更是徹底展現兩邊的價值和品格高下,國民黨推薦的三人竟然不公正上如此一致,說明了連陣營不要說權貴的問題,甚至連decency都做不到,更代表他們找不到像樣的公民團體,真是自取其辱。

2. 兩人結論,一個不斷談競爭力,一個談公民參與,雖然後者還很空,但確實顯示兩個陣營的價值差異。

勝文的結論有句話從修辭來說是個亮點:「柯文哲先生覺得他是社會不滿的出口,但可惜他不是解決台灣社會問題的出路。」

但勝文忘了,如果柯p不是台灣社會問題的出路,他自己則是台灣問題的根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