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雞帶小雞 林佳龍擘劃烏日副都心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陳世凱、劉淑蘭舉辦共同政見發表會,支持者高喊「凍蒜」。(記者俞泊霖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陳世凱、劉淑蘭舉辦共同政見發表會,支持者高喊「凍蒜」。(記者俞泊霖攝)

2014/10/14 12:02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上午與第3選區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陳世凱、劉淑蘭舉辦烏大龍地區共同政見發表會。林佳龍強調,要善用烏日的交通條件優勢,配合都市計畫,發展會議展覽產業,打造副都心,帶動台中、彰化的發展,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上午這場政見發表會在烏日區玉闕朝仁宮廣場舉辦,林佳龍說,烏大龍地區雖有緊鄰高鐵站交通優勢,卻因主政者長期不夠重視,在縣市合併後成為「邊緣化」犧牲品,對當地居民不公平,也錯失台中均衡發展機會。

林佳龍承諾,未來會重新審視該區優勢與潛力,以新建設促進產業與就業,並善用烏日的地理位置及交通條件優勢,發展為中部區域會展與物流中心,並邁向大台中的烏日副都心,讓烏大龍成為中台灣的新核心。

林佳龍強調,烏大龍地區就是中台灣的心臟,如果拉高視角,把台中、彰化與南投三縣市做為完整中部區域來看,烏大龍地區不但不該有「邊緣化」的危機,更應該成為中部地區的引擎,扮演整體區域發展的火車頭。

上午的共同政見提出,要以高鐵站為圓心,「微笑山手線」為半徑,加速台鐵海線雙軌建設,並推動龍井、大肚、追分、新烏日、烏日等站捷運化,另爭取山線高架延伸至烏日站,周邊進行公辦都更,活絡發展,並興建台中、彰化的新橋,加速溪尾大橋建設。

此外,共同政見也包括日前已提出的10公里免費公車、65歲以上市民免費裝置全口假牙及托嬰補助向上延伸至3歲,廣設公辦民營幼稚園,填補幼托3至5歲空窗,達成0至6歲「幼托一條龍」。

林佳龍說,他也要爭取國會與部分中央部會遷至台中,讓高鐵周邊成為副首都行政特區,並檢討都市計畫,增加工業用地,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推動大肚山綜合治理計畫,讓環保、休閒發展多元共贏,導入文化、教育、研發資源,讓成功嶺轉型為中部文創新園區。

爭取連任的市議員陳世凱說,看到林佳龍對烏大龍地區的政見,讓人感受到「希望」,烏日的條件這麼好,為何市長胡志強不開發?如今林佳龍看到烏日的前景,且用心擘劃遠景,呼籲鄉親支持,把林佳龍送進市政府。

市議員參選人劉淑蘭說,40餘年前,她到彰化念彰化女中,但這麼多年後,龍井、大肚、烏日地區卻還是只有一所私立高中,因此要和林佳龍共同推動龍井區龍津國中升格為完全中學,讓學子求學更便利。

林佳龍說,市長的都市計畫要議員支持,因此透過聯合競選提出的共同政見,一方面宣示決心,一方面希望選民檢視並幫忙宣傳,他在神明前提出的政見,絕對是「掛保證」,因為如果像胡志強一樣,下次他就不用選了。

主持政見發表會的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系副教授劉曜華說,烏大龍地區過去的四個都市計畫各自為政、支離破碎,如今林佳龍以市長參選人的高度、格局進行整合規畫,對地方發展很重要,目前政府規畫的中科特定區竟未列入大肚、龍井山上,但大肚山南段保存良好的原始樣貌,也應推動保存,讓發展和保存兼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