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補貼中國旅遊業 綠委斥:中國遊客把台灣變髒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斥責交通部補貼中國旅遊業,稱中國遊客來台後,把台灣變醜、變髒。(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斥責交通部補貼中國旅遊業,稱中國遊客來台後,把台灣變醜、變髒。(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4/09/30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鼓勵中國旅客包船來台,竟花錢補助中國旅遊業者。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問交通部長葉匡時,抨擊交通部的行為是在踐踏土地,葉匡時以觀光人次提高作為反駁,但尤美女反嗆指出,對台灣人民而言,看到的就是中國遊客來台後,把整個台灣變髒、變醜,然後其他外國遊客都不來了。

觀光局修正「大陸地區旅客包船來台獎助要點」,放寬後讓中國旅行社、公司、團體或機構都能接受台灣政府的補助。尤美女不解,為何申請補助金方面,觀光局對台灣旅行社限制條件,對中國旅行社卻毫無設限。

葉匡時解釋,各國旅行社承攬船隻搭載旅客來台觀光,都有相關獎勵措施,對世界各國都是如此,不只獨厚中國,堅稱做法並無不當。

尤美女反批葉匡時「睜眼說瞎話」,指控交通部的行為,根本是直接送錢給中國旅行社。葉匡時因此以觀光政績作為反擊,稱總統馬英九上任後,觀光人次已翻倍成長。

尤美女則潑冷水,稱台灣人民對於觀光發展的反應,就是中國遊客把台灣變醜、變髒。

行政院長江宜樺最後強行打斷兩人爭執,稱交通部作法其實合理,對各國方針皆一視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