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護航金溥聰 民進黨轟隔空串證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馬總統涉嫌「隔空串證」,企圖干預其他證人,影響北檢偵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馬總統涉嫌「隔空串證」,企圖干預其他證人,影響北檢偵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8/26 13:2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上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澄清,強調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去職,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本人提議,馬英九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痛批,馬總統涉嫌「隔空串證」,企圖干預其他證人,影響北檢偵辦。

張顯耀昨天赴台北地檢署應訊,證稱王郁琦要他去職時,坦言是受到金溥聰指示,但是王郁琦本人對外強調「沒有提到金」,總統府上午更大動作由發言人馬瑋國出面舉行記者會,強調此事與金溥聰無關。

律師出身的黃帝穎表示,根據媒體報導,張顯耀於北檢供稱去職受到金溥聰指示,這是北檢偵辦洩密案的事實之一,結果總統府今天就趕緊出來開記者會定調與金溥聰無關,未來如果檢察官傳喚馬總統、金溥聰、行政院長江宜樺、王郁琦到庭作證,他們的供詞恐會因此趨近一致,最後就變成是張顯耀「說謊」,本案的真相將無真實呈現。

黃帝穎說,如果張顯耀洩密案的相關證人或潛在共犯有串證問題,不但影響司法調查,也將使得國安體系及陸委會失去徹底檢討、改進的機會,不利於台灣民主法治與兩岸關係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