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大象突暴走「翻車」 遊客卡車險變雲霄飛車

南非國家公園驚傳公象發情暴走,用鼻子「翻車」嚇壞遊客。(圖取自社群X)

南非國家公園驚傳公象發情暴走,用鼻子「翻車」嚇壞遊客。(圖取自社群X)

2024/03/24 11:3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匹蘭斯堡國家公園近日驚傳一起大象暴走事件,一頭公象突然大發脾氣,以鼻子多次掀起載有遊客的遊獵卡車,驚險畫面在各社群平台流傳。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匹蘭斯堡國家公園(Pilanesberg National Park)一台載有家庭遊客的卡車,突然遇到一隻公象擋路並試圖以象鼻多次從車頭「翻車」,除車內遊客自行拍攝外,差點變雲霄飛車的驚險畫面也被一旁目擊者記錄下來。

影片中可見公象以鼻多次將車頭掀起再放開令其「自由落下」,駕駛不斷對大象嚎叫、拍打車門並踩油門意圖嚇走大象,車上乘客則躲在後座蜷縮。

目擊整起事件並錄影記錄的布洛姆(Hendry Blom)向媒體表示:「我們真的嚇壞了,尤其我們以為車內的人可能會喪命。」

對此,負責規劃遊獵行程的公司經理向媒體指出,當時車上遊客和司機嚮導都按照園方建議批著獸皮,但仍有可能是遊客過於接近拍照才令公象暴走,嚮導的應對一切符合指引。

然而,園方也證實該公象正處於發情期,大量賀爾蒙會令其異常躁動和具侵略性。車上並無人受傷,但遊客事後因受驚而須接受心理輔導。目前園方正針對此事件展開內部調查,確保意外不再發生。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