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警防觸法 嫌犯變身「樂高人」

美國加州穆列塔警局用樂高圖像遮住嫌疑犯的臉部,避免他們的樣貌曝光。(擷取自臉書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

美國加州穆列塔警局用樂高圖像遮住嫌疑犯的臉部,避免他們的樣貌曝光。(擷取自臉書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

2024/03/20 21:08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間警察局在對外公布的嫌疑犯照片中,以樂高積木遮住了他們的臉部,特殊作法引發外界好奇。警方表示,這是為了遵守今年新上路的法規,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已行之有年。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加州穆列塔警察局(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為他們的做法給出了簡單的解釋,就是避免觸法,因為加州法律禁止執法部門在社交網路上PO出「非暴力罪嫌疑犯」的照片。

穆列塔警局在臉書上表示:「穆列塔警察局以自身對社區的透明度感到自豪,但也尊重法律賦予的每個人的權利與保護,即便他是嫌疑犯。」

加州保護嫌疑犯人權的相關法條於今年1月1日生效,不過穆列塔警局發言人告訴福斯新聞,這種用樂高遮住某些嫌疑犯臉部的做法早已行之有年,「為了讓我們的居民了解社區公共安全事件的最新狀況,同時又要尊重新法規,在我們社交媒體的PO文中,我們一直用各式手法來遮擋嫌疑犯的臉部。過去這幾年我們都這樣做,對我們來說不是什麼鮮新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