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臟驟停24分順利康復 美國奇女子:我現在不怕死了

美國女子卡納迪(Lauren Canaday)自稱2月曾心臟驟停24分鐘後,經急救奇蹟復活。(圖截自Substack「@Lauren Canaday」)

美國女子卡納迪(Lauren Canaday)自稱2月曾心臟驟停24分鐘後,經急救奇蹟復活。(圖截自Substack「@Lauren Canaday」)

2023/12/14 12:38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女子近日發表貼文分享2月時曾心跳驟停長達24分鐘,隨後卻奇蹟復活,有了這次神奇經驗,她自稱簡直是幸運地獲得了「第2條命」。

根據《紐約郵報》 報導,當事人卡納迪(Lauren Canaday)在文中自稱2月時在家中突發心跳驟停,急救人員對她實施整整24分鐘的心肺復甦術後,轉入加護病房,她在2天後奇蹟甦醒,並被判定「認知功能良好」,腦部沒有任何受損,9天後順利出院。據報導,醫護人員稱卡納迪的心臟驟停是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所引起,因為她送醫後的相關檢測結果呈陽性。

許多網友留言好奇死亡是甚麼感覺?死而復生後有甚麼後遺症?卡納迪回覆道:「我昏迷了兩天。當我醒來時,我完全忘記我為什麼會在醫院,並且沒有接下來幾天在加護病房裡的記憶,然後對大約一個月前的記憶也很模糊。」

此外,她也提到臨死前沒看到甚麼人生跑馬燈。卡納迪向媒體說,她經歷了重生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情緒變得極不穩定,時常會感到內疚、困惑和悲傷,「現在已經好多了,但我仍須每週進行一次診療,也無法長時間工作」。最後,她也表示自己相當幸運,「我覺得我的第1次生命已經在2月結束了,現在是我的第2段生命。我體會到了生死只有一線之隔,但我已經不再害怕死亡」。

據報導,這種在死後突然出現生命跡象的案例非常罕見,且大多數人在「復活」後都沒辦法活得太長久。在1982年至2018年間記錄的65例相關病例中,只有18人完全康復並能夠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