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羊」過海!蘭嶼羊礁岩舔鹽漲潮受困 潛水客目睹好吃驚

山羊跨海舔食礁岩鹽粒,遇漲潮進退不得,潛水客赫見驚奇不已。(民眾提供)

山羊跨海舔食礁岩鹽粒,遇漲潮進退不得,潛水客赫見驚奇不已。(民眾提供)

2023/09/22 14:5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一群來自外縣市的遊客,昨跟隨蘭嶼一家潛水業者出海潛水賞景,意外發現一隻山羊受困礁岩上進退不得,紛紛打趣的說,這畫面宛如漂「羊」過海,當地達悟族人笑答,山羊也要補充鹽分,不能生喝海水,只能舔食乾附在礁岩上的鹽粒,這也是生長在蘭嶼島上山羊的日常。

「礁岩上有隻山羊吔!」隨團出海深潛,意外發現一隻山羊在礁岩上前後踱步,還不時壓低脖子舔食岩石,難得一見的畫面讓船上所有潛水客都驚呼不已,還有人擔心這隻受困山羊會因無法度海回不到島上。帶團業者笑稱,不會啦!等退潮這隻山羊就會回去了。

蘭嶼風光明媚、海景無敵,島民和動物間的相處,就如同日常靜謐的生活般和平共處,騎機車環島時可見到成群豬隻過馬路,或山羊驕傲的站在山稜線上。當地居民阿振說,島上飼養的羊隻時會跑到礁岩區攝取鹽分或其他礦物質,有時吃到忘我就連漲潮也無感,只好就地等待退潮後上岸,族人早已見怪不怪習以為常。

阿振說,羊和豬隻都一樣,被族人視作財富的象徵,誰家的豬羊數越多,就代表家裡越有錢,而羊隻只有在重要祭典會象徵性宰殺幾隻,一般觀光客根本吃不到,所以蘭嶼的羊壽命都超長,且活得自由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