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豹流出「鰻魚鼻涕」 學者研究5年發現真相竟超瞎……

科學家在2018年發現會有鰻魚插入海豹鼻孔中的現象,且此現象出現的次數日益頻繁。(擷自Hawaiian Monk Seal Research Program臉書)

科學家在2018年發現會有鰻魚插入海豹鼻孔中的現象,且此現象出現的次數日益頻繁。(擷自Hawaiian Monk Seal Research Program臉書)

2023/09/12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在幾年前發現會有「鰻魚」插進海豹鼻孔,一看到就會移除鰻魚,卻發現這樣的現象會不斷出現,讓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經過幾年研究,科學家終於找出原因,但真相竟是「年輕海豹的跟風現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2018年拍到一張照片,一隻成年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 seal)的鼻孔竟然流出「鰻魚鼻涕」。研究人員擔心會造成感染,立即從海豹的鼻子裡面抽出長達2.5英尺(約75公分)鰻魚,原以為事情就此停止,這現象卻日益增加。

科學家展開調查指出,這個現象起初是因為海豹將鼻子伸進珊瑚礁的縫隙或是沙子裡覓食時,遇到正好在自衛的鰻魚,恰好鑽進海豹的鼻孔內。另一種可能則是海豹把鰻魚當食物吃掉,但在反芻的時候不幸將牠卡在鼻腔,才會導致「鰻魚鼻涕」現象。

不過,這奇葩現象卻頻繁出現在年輕海豹身上,科學家進而推測,這是年輕海豹的「跟風」行為,牠們認為這樣的模樣非常新奇,因此接二連三的模仿。而這呆萌的樣子也引發網友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