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閃發亮!美女童州立公園過生日 幸運找到2.95克拉鑽石

美國7歲女童與家人近期於州立公園遊玩慶生,女童意外找到1顆2.95克拉金棕色鑽石。(圖擷自「arkansasstateparks」IG)

美國7歲女童與家人近期於州立公園遊玩慶生,女童意外找到1顆2.95克拉金棕色鑽石。(圖擷自「arkansasstateparks」IG)

2023/09/08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7歲女童與家人近期於州立公園遊玩慶生,沒想到全家人在公園休息時,女童意外在大石頭旁找到1顆綠色石頭,州立公園官員透露這是1顆2.95克拉金棕色鑽石,消息曝光後引外界矚目。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阿肯色州7歲女童布朗(Aspen Brown)與家人本月1日前往鑽石坑州立公園慶生。布朗父親透露,全家人遊玩一段時間後坐下來休息時,女兒突然走到附近柵欄旁大石頭查看,接著拿1顆綠色石頭跑向我身旁大喊「我找到1個東西」,事發後向阿肯色州利公園登記發現此物,園方查驗確認這是1顆2.95克拉的金棕色鑽石。

阿肯色州利公園表示,這是今年遊客登記的第2大鑽石,今年3月有名遊客發現1顆3.29顆拉的棕色鑽石,園方助理主管大讚,「這是我近年來看過最漂亮的鑽石之一,閃閃發亮!」由女童布朗發現的鑽石是一顆完整的晶體。

園方提及,今年8月承包商在園內挖掘1條150碼長(約137.16公尺)的溝渠,作為治理搜索區北側的水土流失作業,這顆鑽石很可能因此才能被發現。

據阿肯色州公園官網提到,鑽石坑州立公園標榜為「世界唯一可以讓公眾在原始火山源頭尋找真正鑽石地方」,由於園中有1塊37英畝土地是火山口的侵蝕表面,遊客得以在這裡尋找各種岩石、礦物和寶石,自1972年鑽石坑成為州立公園以來,遊客已找到3萬5000顆左右鑽石。

2.95克拉金棕色鑽石。(圖擷自「arkansasstateparks」IG)

2.95克拉金棕色鑽石。(圖擷自「arkansasstateparks」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