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歷1900年後仍保存完好!死海旁洞穴發現4把羅馬古劍

以色列考古團隊在死海旁的沙漠山洞中發現了4把擁有近2000年歷史的羅馬古劍。(歐新社)

以色列考古團隊在死海旁的沙漠山洞中發現了4把擁有近2000年歷史的羅馬古劍。(歐新社)

2023/09/07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考古團隊在死海旁的沙漠山洞中發現了4把擁有約1900年歷史的羅馬古劍,可能是羅馬帝國第三次猶太人動亂的「巴柯巴起義」(Bar Kokhba revolt)所留下的文物。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AA)在當地時間6日宣布,發掘小組在死海旁的猶大曠野(Judaean Desert,或稱朱迪亞沙漠)一處洞穴中發現4把保存完好的劍、皮革和劍鞘,以色列古物管理局主任克萊因(Eitan Klein)博士表示:「這4把劍保存完好到令人驚訝,以色列從未有過類似的發現。」

考古團隊認為由於沙漠乾燥的氣候有利於保存這些文物,他們推測這4把劍是在「巴柯巴起義」所留下的文物,有3把劍長60至65公分,可能是羅馬帝國聞名的「斯帕達劍」(spatha swords),另一把長45公分是環形劍(ring-pommel sword),他們推斷這些劍很可能是在「巴柯巴起義」期間從羅馬軍隊手中擄獲的,藏於一個山洞的岩石縫隙中,不是供以後使用,就是避免被抓,因為被發現持有羅馬武器對猶太人來說是危險的。

「巴柯巴起義」為西元132年-135年猶太人在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發動大規模叛亂,是羅馬帝國第三次猶太人動亂,同時也是猶太人與羅馬帝國最後一次的戰爭,羅馬皇帝哈德良出動6萬至12萬人的兵力鎮壓;據紀載有58萬猶太人被殺,50個設防城鎮及985條村被摧毀,也有眾多羅馬人戰死,叛亂過後,哈德良廢除猶太行省,把它與敘利亞行省合併成立新的敘利亞巴勒斯坦行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