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出土7500年前鴕鳥蛋 證明沙漠曾有人生活

以色列文物局12日在內蓋夫沙漠挖到8顆史前鴕鳥蛋,這些蛋有4千到7千年歷史。(歐新社)

以色列文物局12日在內蓋夫沙漠挖到8顆史前鴕鳥蛋,這些蛋有4千到7千年歷史。(歐新社)

2023/01/15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考古學家在內蓋夫沙漠挖到數顆鴕鳥蛋,據估計,這些蛋有7500年的歷史。考古學家認為這幾顆蛋證明以前曾有遊牧民族在這片沙漠中生活過。

根據《CNN》報導,以色列文物局(IAA)12日在內蓋夫沙漠(Negev Desert)一處遺跡挖掘到8顆史前鴕鳥蛋,根據考古學家分析,這幾顆蛋有4000到7500年的歷史,相當具有研究價值。由於長年被沙丘覆蓋,這些鴕鳥蛋被保存得很好。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這8顆鴕鳥蛋在一個火坑遺跡附近被發現,證明這是史前游牧民族特意蒐集,雖然沒有在內蓋夫沙漠找到建築遺跡,但從這些鴕鳥蛋可以知道有遊牧民族曾在這片沙漠生活。目前鴕鳥蛋被送去實驗室分析,以利了解更多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