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水族館企鵝「懶洋洋靠在窗台上」 厭世表情逗樂數萬網友

近期日本長崎企鵝水族館分享一張照片,為館內一隻在上班時間公開耍廢的懶洋洋企鵝。(圖擷取自@NagasakiPengin推特)

近期日本長崎企鵝水族館分享一張照片,為館內一隻在上班時間公開耍廢的懶洋洋企鵝。(圖擷取自@NagasakiPengin推特)

2023/07/09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好熱想下班!近期日本長崎的一間水族館,在官方Twitter帳號上分享一張企鵝照片,意外在網上掀起不少網友熱論,因為照片中的企鵝並非像大眾常見、直直站立的模樣,而是露出一副非常厭世的表情,再懶洋洋地全身靠在窗台上公然耍廢!

日本「長崎企鵝水族館」(長崎ペンギン水族館)時常將館內企鵝們的日常,拍成照片或影片,並分享到Twitter等社群平台上。就在上月26日,館方PO出一張十分特別的照片,只見有一隻巴布亞企鵝(Pygoscelis papua)將自己軟嫩的前胸,倚靠在藍色觀景窗的小平台上,看上去十分慵懶的模樣。

不過若仔細一看,這隻巴布亞企鵝臉上的神情,似乎透露著一股淡淡地哀怨,彷彿像是人類的上班族正在等待下班一樣,模樣看上去十分逗趣可愛。對此,館內工作人員看見這幅頹廢又充滿人性的畫面後,忍不住笑稱,「每隻企鵝都有著『想靠著什麼』的一天」。

照片一出,這隻上班時間公開耍廢的企鵝,立即吸引300多萬名網友觀看,不少人紛紛表示,「工讀生不想上班啦」、「企鵝的生活也是會累的」、「靠著的地方不會痛嗎XD」、「輪到企鵝觀看窗外的人類了」、「企鵝:啊~今天告白不順利啦」、「不知為何......感覺好像看到自己Q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