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根好巨!「大根」重達45公斤 破高懸20年金氏世界紀錄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的萬田發酵所種植的蘿蔔(大根),以45.865公斤榮獲金氏紀錄認證「世上最重蘿蔔」。(圖擷取自@NEWS_JAPAN_S推特)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的萬田發酵所種植的蘿蔔(大根),以45.865公斤榮獲金氏紀錄認證「世上最重蘿蔔」。(圖擷取自@NEWS_JAPAN_S推特)

2023/02/24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的超大!日本廣島縣一家健康食品製造商22日拔出從去年8月開始種植的「大根」(蘿蔔),以45.865公斤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除了榮獲「世界上最重蘿蔔」的認證,更打破20年前由鹿兒島縣創下的31.1公斤紀錄。

綜合日媒報導,位在廣島尾道市的「萬田發酵」(万田発酵)為了宣傳故鄉與自家公司,決定打破2003年鹿兒島縣創下的「世界上最重蘿蔔」紀錄,去年8月下旬在一個巨大盆栽裡種植櫻島蘿蔔和青首蘿蔔栽培的新品種蘿蔔。經過176天培育,他們22日邀請金氏紀錄官方人員見證,讓3名成年男子合力將這顆蘿蔔拔出來。

巨大蘿蔔經測量,重量足足有45.865公斤,比之前鹿兒島的31.1公斤還多了十幾公斤,毫無懸念獲金氏紀錄認證,成為最新的「世界上最重蘿蔔」。該公司農業生物技術部門負責人高下和弘常開心地說,自己為了這個活動,甚至連休假也會特地跑去照料蘿蔔,能成功獲得金氏紀錄認證讓他真的感到非常高興。

報導也指出,這顆榮獲金氏紀錄的巨大蘿蔔並不會人吃掉,「萬田發酵」會小心翼翼製作成永久保存的模型,蘿蔔的模型複製品也會作為自家公司的公關宣傳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