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仆屢起!法舞者演繹「人生有起有落」 震撼人心

法國知名舞蹈藝術家布爾喬亞在日前在一場表演中,帶給大眾為之震撼的特殊舞蹈。(圖擷取自@OGBTC推特)

法國知名舞蹈藝術家布爾喬亞在日前在一場表演中,帶給大眾為之震撼的特殊舞蹈。(圖擷取自@OGBTC推特)

2022/10/27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追尋成功的道路上並非一路順遂,總會有起有落,摔倒後要學會爬得更高、走得更遠。法國知名舞蹈藝術家布爾喬亞(Yoann Bourgeois)利用樓梯與彈跳床把這個道理具象演出來。

綜合外媒報導,布爾喬亞於本月24日時,受邀在法國盧瓦爾河畔羅謝福爾市(Rochefort-sur-Loire)進行一場特別的舞蹈演出。從當時現場攝影師(Mathieu Stern)錄下的影片可看到,布爾喬亞先是緩緩走在樓梯上,接著他整個人傾身往左側的彈跳床倒下去,再利用彈跳床的反作用力,優雅跳回樓梯的臺階上,之後反覆30多次的上述動作。

而這場表演最讓觀眾為之震撼的是,當布爾喬亞的舞蹈接近尾聲時,他開始不斷在彈跳床來回跳躍,但沒有再跳回到台階上,正當大家以為這場表演的結尾,會以布爾喬亞整個人躺在彈跳床上落幕時,突然之間,布爾喬亞開始加快速度,並在最後一次彈跳時,全力跳回樓梯臺階的最高處,讓現場瞬間響起掌聲雷動。

布爾喬亞這場震撼人心的表演,以及他在表演過成中流暢運用反作用力,做出像是外太空無重力感的舞蹈,讓許多人為之讚嘆與深感敬佩,表演影片也被世界各國的網友們轉載分享到各大社群媒體上,在推特上更是有高達2577多萬人觀看布爾喬亞的表演影片。

雖然布爾喬亞並未親自用文字或言語,來詳敘述自己在這場表演中想傳達的理念或含義為何,但不少人從他的舞蹈過程中,多次來回從樓梯上「摔倒」,並再次努力「爬」原位,甚至還越爬越高的行為來看,紛紛認為布爾喬亞是在向觀眾傳達,即使人生路上遭遇挫折,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目標,畢竟成功的道路上並非一路順遂,穩穩積蓄力量與堅持到底,才能讓自己走向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