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懼眾人異樣眼光 印度鬍子美女勇敢做自己

現年35歲的希亞有茂密的鬍子,對她自己獨一無二的鬍鬚充滿自信。(翻攝自meesakkari_的Instagram頁面)

現年35歲的希亞有茂密的鬍子,對她自己獨一無二的鬍鬚充滿自信。(翻攝自meesakkari_的Instagram頁面)

2022/07/23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女性的毛髮生長情形旺盛,人中部位可見明顯唇毛,在成長階段常遭到眾人的訕笑與揶揄,有許多女性會為了符合普世的審美標準,使用脫毛膏或雷射除毛手術盡可能地怯除唇上「鬍鬚」。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留有「小鬍子」的印度女性,她不僅不畏懼世俗眾人的眼光堅決留鬍,甚至還為她自己天生的濃密鬍鬚感到驕傲與愉悅。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5歲的希亞(Shyja)目前住在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 (Kerala)的坎努爾(Kannur),她的嘴唇上方有明顯可見的濃密鬍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她稱呼自己是一名「有鬍子的女性」(Meesakkari),大方展現她滿滿的自信,希亞大方地說:「我愛我的鬍子!」

大約在5年前,希亞發現她唇上毛髮愈來愈濃密,直到長成清楚可見的鬍鬚,但是她不僅不對此感到擔憂,也不打算剃除,甚至還欣喜若狂地決定要好好保留它們。

希亞說:「我沒辦法想像沒有鬍子的日子該怎麼過,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來臨時,我真的很不喜歡一直戴口罩的感覺,因為它把我的臉龐給罩住了!」暗指希亞有多麼渴望向人們展示她美麗的鬍鬚。

希亞在社群媒體上的名稱就是「有鬍子的女性」,這個名稱出自於以前希亞走在路上時路人嘲弄她的貶名,但希亞不僅完全不受影響,反而還覺得這個名字很適合她。

希亞經常不吝於把她的美照上傳到臉書、Instagram等社群平台,吸引印度多家地方媒體前來蒐奇。或許也是因為希亞在電視以及網路上亮相,她因此收到許多酸民與有心人士的質疑、甚至是嘲笑,他們會說:「男人才有鬍子,女人怎麼會有?」,或者是雞婆叫她把鬍子剃掉。

對於這些批評,希亞只是平靜且樂觀地說道:「我很愛我的鬍子,就算要給我最有價值的東西,我也不會把它剃掉。很多人會取笑我或者是投以嘲弄的目光,但我不會因為他們那麼做,就輕易地弄掉我的鬍子。」

而除了希亞自己樂觀正面的心理素質以外,家人對她決定的支持也給予了她莫大的鼓勵,希亞說她的丈夫從未批評過她的鬍子,總是支持她留鬍子的選擇,女兒也經常讚美希亞說她的鬍子很美。不過他們家仍會對希亞開玩笑,說她本來應該是男人,但是上帝出了些微的失誤。

希亞說:「那些對我的鬍子頗有微詞,或建議我說女人有鬍子是不對的人,我只想跟你們說,你們完全不需要擔心我的鬍子,讓它好好待在那裏就好,它也不會妨礙到任何人,我的鬍子只會帶給我愉悅而已!」

希亞的家庭支持她留鬍子的決定。(翻攝自മീശക്കാരി മീശക്കാരി的臉書頁面)

希亞的家庭支持她留鬍子的決定。(翻攝自മീശക്കാരി മീശക്കാരി的臉書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