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公告「語序倒錯」讓人看不懂 網揶揄:國文老師放棄的學生

社區大樓的垃圾場中近日出現了一張「語序倒錯」,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的公告。(圖擷取自爆廢公社,本報合成)

社區大樓的垃圾場中近日出現了一張「語序倒錯」,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的公告。(圖擷取自爆廢公社,本報合成)

2022/05/0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佈欄上或顯眼處貼出的告示,目的就是想讓大家一目瞭然,或是有重要的事件想公告周知,不過,社群平台近日流出一張「語序倒錯」,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的公告,讓不少網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引發討論。

據原PO在《爆廢公社》的貼文,只見照片中,住宅大樓垃圾場的朱紅色牆面,以黃色膠帶貼出一張大大的A4白紙公告,原意是想提醒住戶不要亂丟垃圾,監視器都有在拍,但撰寫公告者不知是刻意為之還是真的筆誤,通篇「語序倒錯」外,不管橫著唸、還是直著唸,都不太清楚原意。

貼文曝光後,馬上就有網友解答:「嚴禁私自丟棄,管理室已調取監視器查詢私自丟棄者」、「這個應該是不會用Word直列文字的功能,手動直列,然後格式整個莫名奇妙」、「看直立式,由左看到右。」

另外也有網友打趣地說:「被國文老師放棄的學生」、「我看了一分鐘才看懂」、「現在都公告都搞創意了啊,沒毛病」、「字我都認識,但是意思是被鬼附身嗎?」、「以後外國人要考這題,但這題的分數比要佔很高」、「這種社區總幹事應該是薪水被壓榨的很低吧。」

只見社區垃圾場的牆面中,分別貼上了2張大大的公告。(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只見社區垃圾場的牆面中,分別貼上了2張大大的公告。(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