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絕「度度鳥」可望復活! 生物學家取得完整DNA

生物學家近期成功獲取「度度鳥」的完整DNA,有望成功復育。(美聯社)

生物學家近期成功獲取「度度鳥」的完整DNA,有望成功復育。(美聯社)

2022/03/19 06:34

首次上稿 03-18 23:27
更新時間 03-19 0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度度鳥於16世紀中期,因人類大量捕殺而滅絕,近年生物學家積極找尋DNA樣本,試圖復育度度鳥,但都未能成功,不過,生物學家近期成功獲取度度鳥的基因排序,有望使用鳥類的DNA重新排序,複製度度鳥。

根據英國《The Telegraph》報導,生物學家近年不斷尋找度度鳥的完整DNA,都未能成功,直到近期在丹麥發現度度鳥標本,送DNA測序,成功獲取完整DNA排序,加州大學生態學暨進化生物學教授夏皮羅(Beth Shapiro)承諾,將會盡快公布結果。

據報導,度度鳥的基因排序與尼柯巴鴿(Nicobar Pigeon)的基因相似,因此,生物學家有望藉由重新編輯尼柯巴鴿的DNA,以完成度度鳥的DNA。

夏皮羅說,「將會採取『複製羊多莉』的方式復育度度鳥,但對於複製鳥類有一定難度,因為牠們的繁殖過程較哺乳動物複雜。」

不過,布里斯托大學脊椎生物古生物學教授班頓(Mike Benton)強調,「度度鳥受人歡迎,復育絕對是正確選擇,但假如成功復育,度度鳥或許看起來會與我們的認知有所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