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黨大老逃獄變大廚 躲20年後竟栽在「地圖街景」

義大利黑手黨大老加米諾(紅框處),逃往西班牙生活後,竟然被義國警方用地圖街景服務給找到。(圖擷取自GoogleMaps)

義大利黑手黨大老加米諾(紅框處),逃往西班牙生活後,竟然被義國警方用地圖街景服務給找到。(圖擷取自GoogleMaps)

2022/01/06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黑手黨(Mafia)大老加米諾(Gioacchino Gammino)於1989年犯下謀殺案而遭判處無期徒刑入獄,但他於2002年越獄逃往西班牙,不過,義國警方近日在GoogleMaps街景上找到他的蹤跡,循線追查後,建請西國警方將他逮捕,最快2月底前,將返回義國服刑。

綜合外媒報導,加米諾是義大利頭號通緝犯之一,1989年時遭法院判處謀殺罪,進入羅馬當地監獄服刑,不過他在2002年時越獄,逃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北部的加拉帕加爾鎮(Galapagar)生活,並改名為曼努埃爾(Manuel),以廚師為業,還經營蔬果店。

近日,義大利警方透過GoogleMaps調查此案時,意外在街景圖中發現了加米諾的蹤跡,他站在當地一間名為「馬努花園」(El Huerto de Manu,Manu's Garden)的蔬果雜貨店外和男子交談,引起警方關注,立刻展開調查。

隨後,調查人員循線在附近的「馬努廚房」(Cocina de Manu)臉書粉專上,找到了加米諾穿著「白色廚師服」的照片,並透過他下巴明顯的疤痕,證實他的身分,並建請西班牙國家警察(Policía Nacional),於去年12月17日,將他逮捕拘留。

加米諾遭捕時表示:「你們是怎麼找到我的?我甚至都已經10年,沒打電話給家人了」而義國反黑手黨警察部(Italian anti-mafia police unit)副主任阿爾蒂則表示(Nicola Altiero),盼能在2月底前,將加米諾送回義大利服刑。

西班牙時間2021年12月17日,加米諾(紅框處)遭到西班牙國家警察逮捕。(圖擷取自@Policía Nacional官方推特)

西班牙時間2021年12月17日,加米諾(紅框處)遭到西班牙國家警察逮捕。(圖擷取自@Policía Nacional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