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影片曝光!白色抹香鯨現身加勒比海

近日一條白色抹香鯨在加勒比海的牙買加海域出沒,驚喜的船員拍下白色鯨魚的罕見動態。抹香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近日一條白色抹香鯨在加勒比海的牙買加海域出沒,驚喜的船員拍下白色鯨魚的罕見動態。抹香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21/12/06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偉大的長篇小說之一《白鯨記》講述,一名捕鯨船船長帶領全體船員追捕一條名叫「莫比·迪克」(Moby Dick)的白色抹香鯨過程,近日一條白色抹香鯨在加勒比海的牙買加海域出沒,驚喜的船員拍下白色鯨魚的罕見動態。

《LiveScience》報導,上月29日一艘荷蘭油輪行經牙買加附近海域時,驚見一隻身長30英尺(約9公尺)的白色生物,在海面噴氣,船員里奧(Leo van Toly)趕緊錄下這罕見畫面,事後提供給海豚保護組織(Stichting SOS Dolfijn)分析後,確認這隻白色生物為抹香鯨。

抹香鯨科學家謝恩.葛洛(Shane Gero)表示:「我們不知道白色抹香鯨有多稀有,但他們確實不時被人看到。」由於抹香鯨能夠長時間潛入海洋深處,非常難以研究,「所以即使有很多白色抹香鯨,我們也不會經常看到它們。」

「白鯨」(指白色抹香鯨,並非生活在北極海域的白鯨這物種)的目擊記錄卻非常稀少,最近一次發生在2015年,前一次則發生在200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