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打完AZ後「菊花」感到痠痛無力 網笑︰ 每人體質不一樣

一位鄉民分享,他昨下午接種完AZ疫苗後,直至睡前尚未有不良身體反應,但今(27)天凌晨2點因感到「全身畏冷又畏熱,甚至連『菊花』都有疼痛感」,他感到疑惑上網詢問網友「這樣副作用是對的嗎?」。(路透)

一位鄉民分享,他昨下午接種完AZ疫苗後,直至睡前尚未有不良身體反應,但今(27)天凌晨2點因感到「全身畏冷又畏熱,甚至連『菊花』都有疼痛感」,他感到疑惑上網詢問網友「這樣副作用是對的嗎?」。(路透)

2021/07/27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中央與地方政府積極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他昨下午接種完AZ疫苗後,直至睡前尚未有不良身體反應,但今(27)天凌晨2點因感到「全身畏冷又畏熱,甚至連『菊花』都有疼痛感」,他感到疑惑上網詢問網友「這樣副作用是對的嗎?」,有網友說「有人痛3天,每人體質不一樣」、「肛門無力痠痛幾乎沒聽過」。

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發文,內文提及他昨(26)日下午約6點前往接種第1劑AZ疫苗,打完疫苗直至睡前都未產生不良副作用,沒想到今(27)日凌晨2點半就因身體不適驚醒,3點量測體溫為37.6度,等到4點再量已飆升至38.9度。

這位網友說,他感到「全身畏冷又畏熱,已經受不了吃了一顆普X疼」,接著自我揶揄地說「我的菊花還感到痠又無力,是不是暈倒時被偷X了?現在只能靠坐在床鋪唱歌緩解這份疼痛感」,他接著反問鄉民「AZ打完後這樣的副作用是對的嗎?我這樣後天有辦法上班嗎?」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正常,大概不舒服1整天,你大概到明天半夜吧,認識的大都第1天打第2天不舒服、第3天1尾活龍」、「自己爬文很多人打完,都忽冷忽熱冷到蓋棉被、筋骨痛。有人痛3天找醫生拿藥才結束,每人體質不一樣。有人吃普拿疼結束看你自己體質」、「正常,我同事請了一個禮拜」、「發燒正常,肛門無力痠痛幾乎沒聽過,疾管家健康回報都沒這選項」、「要打AZ真心推薦請3天假」,還有網友笑回「你怎麼知道菊花出租給狂甲的感覺?」,也有網友理性建議「隔天會全身無力 別去上班了」、「去吃退燒藥啦,醫生沒提醒你嗎?」、「沒聽說肛門有事情的,你要不要懷疑一下你室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