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逝飼主仍聽見叫聲 拿雞腿金紙祭拜要牠隨菩薩修行 引網友心酸

愛犬叮噹生病過世後,這位網友與家人仍會聽見牠的聲音,原PO的母親以雞腿、金紙等祭拜後就再未聽見聲響,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圖擷取自「靈異公社」)

愛犬叮噹生病過世後,這位網友與家人仍會聽見牠的聲音,原PO的母親以雞腿、金紙等祭拜後就再未聽見聲響,這則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圖擷取自「靈異公社」)

2021/07/13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她小時候養過一隻迷你杜賓犬「叮噹」因病過世,牠過世後的幾日內,這位網友在家中仍會「聽見」叮噹的聲音,但她家人都不相信她,直至某日週末正午全家一起吃飯時,叮噹突然發出喊叫聲,這位網友的母親拿一張小桌子放在前院,上面放有雞腿、米、香、金紙邊祭拜邊告知「叮噹,你已經過世,好好跟著菩薩修行吧」,這位網友驚奇地說「自那天開始再也沒聽見叮噹聲音,動物真的有靈性!」,網友看到PO文後直呼「看完心好酸」,這則PO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 ,她在國小二年級時家中出現一隻1歲多的迷你杜賓犬「叮噹」,剛來時脾氣很兇,摸牠還會咬人,不過最後這名網友卻成為叮噹最好的同伴;叮噹相當聰明,會自己開門前往屋子後院抓老鼠或貓回家,經這名網友勸說「不要再抓這些東西了」,隨後叮噹真的就沒有再抓回家。

這位網友提及,她當時住在一間眷村租屋,是一間偏日式架高房子,可能是屋子底下太髒,叮噹又經常在屋底鑽來鑽去導致眼睛感染發炎,叮噹又自己把眼睛抓破大洞,這位網友以及母親原本利用餵食消炎藥丸以及點藥水治療,但卻毫無效果,過沒幾天就發現叮噹逝世於前院的番薯葉底下。

這位網友透露,但接下來幾天「叮噹似乎不知道自己離開人世了」,因為她每天都可以聽到叮噹發出的聲音,包括牠發出嚶嚶的討飯吃的聲音,還有前院跳鐵畚斗、抓紗門」等聲響,這位網友嘗試打開門也沒看見貓咪在外頭跳躍,她直說「當時覺得挺害怕,但聲音卻持續發出來」,她告訴母親卻被認為是小孩子亂說話遭制止,直至某週日正午全家一起吃飯,又聽見「嚶嚶嚶」聲音,她的母親這才相信「叮噹」似乎未完全離開。

原PO的母親飯後突然一聲不響外出,買了2包的雞翅、雞腿回家,接著將一張小桌子拿去前院打開,放著雞翅、雞腿、1杯米、香以及1袋金紙,原PO的母親點香後對前方說著「叮噹,你已經過世了,不用再擔心家裡,你就好好的跟菩薩去修行…」,接著把香插在米杯上,看著金紙燒完。

這位網友解釋,「原來那天吃飯母親也聽到叮噹聲音,原來是叮噹還眷戀著家裡,沒有離開,媽媽跟他說完後,他才跟菩薩去修行,說也奇怪,那天後我再也沒聽到叮噹的聲音了!」;這位網友直言,「以前我覺得害怕,現在我覺得溫馨,狗連離開人世,都還想保護家裡,動物是真的有靈性的」。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很有靈性的家人」、「對不起,看完你的故事,我哭了」、「看完心好酸」、「此文有洋蔥」,部分網友自曝毛孩事蹟「我家的狀況是:狗常常偷尿尿的地方有一攤尿,但那時狗已經過世了…」、「我家的狗狗也常常回來,因為平均每個月會有大概1至2天,家中會出現牠的味道 味道每次都會幾分鐘就沒了,味道出現的時候,還會感覺牠以前跳著要你撒嬌的感覺」,也有網友直言「這就是為何我不養寵物的原因,不想面對牠們的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