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多黎各男112歲超高齡 金氏紀錄認證「世界最長壽男子」

馬爾克斯(中)今日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最長壽的男性。(擷取自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馬爾克斯(中)今日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最長壽的男性。(擷取自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2021/06/30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今日宣布,波多黎各人馬爾克斯(Emilio Flores Marquez)以112歲又326天的高齡,正式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男人。

《法新社》報導,出生於1908年的馬爾克斯今日在家中領受了金氏世界紀錄的證書,當馬爾克斯被問到如何保持長壽時,馬爾克斯回答,秘密在於「要有同情心」。

馬爾克斯說,「我父親用愛將我扶養長大,他也教導我要去愛每個人。他總是跟我還有兄弟姊妹們說要做好事,還有與其他人分享你的所有。另外,基督也與我同在。」

馬爾克斯共有11個兄弟姊妹,他在家中排行第2。馬爾克斯只受過3年正規教育,他一直以來都在家族的甘蔗田務農養家。

馬爾克斯與妻子共育有4個孩子,他的妻子在2010年時去世。

此前金氏世界紀錄所認證的最長壽的男人是來自羅馬尼亞的柯曼內斯庫(Dumitru Comanescu),他於2020年6月27日逝世,享嵩壽111歲又219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