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知識!他稱「家庭號鮮奶1857ml」很奇妙 網揭神秘數字真相

網友發問討論市售鮮奶容量的「神秘數字」。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發問討論市售鮮奶容量的「神秘數字」。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29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到超市購買鮮奶可曾仔細注意過每瓶的「容量」?近來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家庭號鮮奶容量非整數,而是「1857ml」,他發文提問希望能揭開這組神秘數字的真相。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列舉數家知名品牌鮮乳大、小瓶的容量,分別有A牌「936ml、1857ml」、B牌「930ml、1858ml」、C牌「936ml、1830ml」、D牌「2728ml」、E牌「3685ml」,另有2家「不合群」推出整數的2000ml及1000ml,五花八門的數字讓原Po納悶為什麼鮮奶容量數字都「怪怪的」,而且「大瓶和小瓶還不是整數倍」,忍不住問道「1857ml到底有什麼秘密?」

貼文下有網友提出這和計量單位「品脫」、「加侖」有關,隨後原Po也在推文處補充,自己去Google找到了「英制品脫 = 568ml」、「美制濕量品脫 = 473.176473ml」、「美制乾量品脫 = 550.6104713575ml」,但還是不見這些數字與1857ml的關聯性。

最後有網友針對文中疑問點出應是「比重問題」,這才讓原Po終於解惑,說道「google結果,品脫是容量單位,ml是體積單位」,每家牛奶密度不同,所以即便是同樣「重量」換算成的ml數也會不同,原Po接著說「但同廠商大瓶、小瓶,牛奶密度也不同,有點神奇」。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討論「買兩瓶小瓶的,容量還比大罐多50cc」,隨後馬上被其他網友反駁但是「兩瓶小的加起來比較貴」,另有網友直指「很多東西量大沒比較便宜,現在賣場處處是陷阱」、「讓你以為兩倍,然後價格是比兩倍便宜一點點,你就買大杯了」,複雜的計算讓原Po笑說「買鮮奶,像數學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