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關查驗包裹發現圓形物體 拆開驚見1顆「恐龍蛋」

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1/06/15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貝加莫省的卡拉瓦喬國際機場(Orio al Se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海關在商務包裹中發現1個蛋狀物體,拆開檢查真的是1顆蛋,近一步查驗才發現竟是1顆「恐龍蛋」。

根據義大利媒體《GDB》報導,義大利海關在拆開包裹後,除了看見1顆蛋,還找到1份真實性不明的「產地證書」,查核後發現證書是由1個不存在的機構核發,但上面記載這顆蛋是恐龍蛋化石,官方連忙找來貝加莫省、布雷西亞省兩地的考古、美術機關查驗,證實這是1個白堊紀蜀龍屬的化石蛋。

據了解,蜀龍屬(Shunosaurus)是種獨特的蜥腳下目恐龍,生存於1億5900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分布在今中國四川省境內,蜀龍的短頸部,顯示牠們以低矮植被為食。牠們的口鼻部形狀,已適應以大量粗糙植物為食,四川省自貢市大山鋪地區的90%化石屬於蜀龍,顯示牠們是該地的優勢草食性動物。

義大利官方指出,這個恐龍蛋化石在缺乏適當報關文件的情況下抵達卡拉瓦喬國際機場,又無人出面認領、簽收,屬於無主物,目前由義大利政府保管,未來將陳列於博物館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