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荔枝沾醬油有鮭魚味? 中國超市網購趨勢新吃法

中國天貓超市透露,自5月進入荔枝盛產季後,廣東地區的醬油銷量,漲幅高達138%,其中更有10%訂購者是兩項商品同時下單的。(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天貓超市透露,自5月進入荔枝盛產季後,廣東地區的醬油銷量,漲幅高達138%,其中更有10%訂購者是兩項商品同時下單的。(圖翻攝自微博)

2021/06/0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西瓜及鳳梨沾醬油、龍眼加入稀飯和橘子加肉蒸蛋等「水果獵奇料理外」,中國民眾又開發出來了一種新吃法,那就是「荔枝沾醬油」,是許多中國廣東人的道地吃法,讓不少中國網友打趣地說:「特別的料理CP又出現了一種!」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天貓超市指出,自5月進入「荔枝季」後,除了荔枝理所當然地熱銷,竟還意外帶動了廣東地區的醬油銷量,漲幅高達138%,其中該區更有10%訂購者是兩項商品同時下單的,而分佔此排行榜前五的分別為廣州、上海、北京、佛山和東莞。

報導提到,其實「水果鹹吃」這種吃法,早已流行在潮汕和福建等地,而被稱為「暗黑料理」的「荔枝沾醬油」,每年到荔枝產季時仍會吸引不少嘗鮮客躍躍欲試,有專業的老饕就建議,沾荔枝得選用「氨基酸態氮不低於1.2克/100毫升」的生抽(較鹹且顏色較淡的料理醬油),少量沾食,能讓風味更佳。

對此,中國網友表示:「特別的料理CP又出現了一種!」、「吃起來有鮭魚味」、「我只知道西瓜抹鹽很好吃」、「芒果抹辣椒醬也不錯」、「不敢像像這也能吃」、「聽長輩說這樣搭配食用能降火」、「確定不是魔鬼吃法嗎?」、「沒錢人假裝吃生魚片的做法」、「不敢恭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