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王的新衣?藝術家作品「隱形的雕像」50萬賣出

義大利視覺藝術家加羅。(擷取自salvatore_garau IG)

義大利視覺藝術家加羅。(擷取自salvatore_garau IG)

2021/06/07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視覺藝術家加羅(Salvatore Garau)作品「隱形的雕像」,上個月在拍賣會以1.5萬元(約新台幣50萬元)賣出,買家將會收到一份文件證明他擁有這尊「隱形雕像」,加羅還建議買家要準備一個不受阻礙的空間來展示這件作品。

綜合外媒報導,這件作品於上月初拍賣會上售出,買家將會收到一份文件,證明他是這件雕香的所有者,加羅聲稱,這件作品尺寸大小為 150x150 公分,購買者必須考量到此雕像的「大小」,找到合適的空間來「放置」,他也建議買家,準備一個不會受其他東西阻礙的空間來展示它。

報導指出,加羅將這件作品命名為《Io Sono》(英譯:I am;中譯:我是),他說,根據海森堡的「不確定原理」(uncertainty principle),人們所看到的空無一物,其實充滿能量,即使清空,「虛無」還是有重量,而且會轉化成粒子,也轉化為我們。

加羅近日受訪還指出,作品尺寸不是隨便設定,而是經過精密計算思想的密度而聚合,他認為此作品可以激發觀看者的想像力,他還說:「誰都沒有見過上帝,但我們不是創造了祂嗎?」

義大利拍賣行「Art-Rite」的網站介紹中,該作品的照片欄是一片空白。(擷取自「Art-Rite」)

義大利拍賣行「Art-Rite」的網站介紹中,該作品的照片欄是一片空白。(擷取自「Art-Rit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