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敵人保護幼鹿畫面震撼! 俄國數百馴鹿啟動「旋風技」

俄羅斯近日有1群馴鹿,誤把獸醫當作敵人,立刻實施防禦策略,開始高速奔跑,將年幼小鹿包圍在中心,逐漸形成巨大圓圈,而這神奇的景象剛好被1名攝影師用空拍機拍下,畫面十分壯觀。馴鹿示意圖。(美聯社)

俄羅斯近日有1群馴鹿,誤把獸醫當作敵人,立刻實施防禦策略,開始高速奔跑,將年幼小鹿包圍在中心,逐漸形成巨大圓圈,而這神奇的景象剛好被1名攝影師用空拍機拍下,畫面十分壯觀。馴鹿示意圖。(美聯社)

2021/04/05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野外動物們為求生存,演練出許多令人類嘆為觀止的生存法則,俄羅斯近日有1群馴鹿,獸醫師正準備替牠們施打炭疽疫苗,然而,這上百頭馴鹿卻誤把獸醫當作敵人,立刻實施防禦策略,開始高速奔跑,將年幼小鹿包圍在中心,逐漸形成巨大圓圈,而這神奇的景象剛好被1名攝影師用空拍機拍下,畫面十分壯觀,看完不禁令人佩服起大自然的神奇奧秘。

《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列夫·費多謝耶夫(Lev Fedoseyev),在上個月24日到摩爾曼斯克州(Murmansk Oblast)洛沃澤羅村(Lovozero)取景,用空拍機拍下由上百頭馴鹿所形成的「馴鹿旋風」。這種特殊奇景,其實是當馴鹿群遇上危險時會採取的防禦策略,當感受到掠食者靠近時,牠們就會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自動圍成巨大的圓圈,並將小鹿及老年的鹿緊緊包圍在中心,以保護弱小者,讓侵略者無法靠近。

報導中也提到,馴鹿是唯一被廣泛馴化的鹿種,在摩爾曼斯克地區的薩米人,又被稱為馴鹿牧民,他們會利用馴鹿來覓食和拉動雪橇。

馴鹿為了在純白雪地中生存,還會衍生出更多的生存法則,像是可以看到紫外線的雙眼,幫助牠們在雪地中快速找到狼的位置。

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數據顯示,馴鹿通常會以10隻到數百隻成群結隊,一旦到了春季,牠們可以形成多達5萬至50萬頭鹿的超級鹿群。

逗趣的是,當時被當作侵略者的,竟是替牠們打疫苗的獸醫,從畫面鏡頭拉遠後可以看到,旁邊甚至還有另一個小型的「馴鹿旋風」,由此可見牠們有多討厭打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