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煮綠豆湯忘按電鍋開關 3天後掀蓋驚見「一盤菜」

1名人妻抱怨丈夫要煮綠豆湯卻忘了按下電鍋開關,讓綠豆在電鍋裡泡了3天全都發芽了。(圖取自爆怨公社)

1名人妻抱怨丈夫要煮綠豆湯卻忘了按下電鍋開關,讓綠豆在電鍋裡泡了3天全都發芽了。(圖取自爆怨公社)

2021/04/01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人妻在臉書發文抱怨丈夫,3月29日本來要用電鍋煮綠豆湯,卻忘記按下電源,3天過去了打開電鍋一看,全部的綠豆都已經發芽了,網友笑稱「煮綠豆湯,得綠豆芽」。

人妻將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今(1日)打開電鍋有驚喜,在電鍋裡面發現1鍋被遺忘的綠豆湯,看起來還沒煮過,所有的綠豆從3月29日起泡在鍋裡3天,都已經發芽了,「打開鍋蓋那一刻,那個味道只有『幹』可以形容」,原PO無奈說:「老公總是嫌我忘東忘西,他自己好像也沒好哪去。」

據了解,在家煮綠豆湯,可先煮一鍋糖水,甜度依個人喜好,分量約600毫升至800毫升,綠豆洗淨後泡水2小時,泡好的綠豆瀝乾水分,倒入電鍋內鍋,像煮飯一樣在內鍋加2杯水,外鍋也加2杯水,蒸到電鍋開關跳起後,將蒸熟的綠豆盛起倒入糖水中煮開後就熄火,就大功告成。

許多網友見到照片都笑稱,「要煮綠豆湯,得到一盤菜」,也有網友開玩笑留言提到「再過2天就可以收割了」、「這應該臭酸了吧,那個味道嚇死人了」、「這個味道,真的會讓人茶不思飯不想很久」、「腦公:我煮的是豆芽湯」、「直接再煮,加點海帶,晚上有現成豆芽海帶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