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飛蟻大軍」空襲! 氣象雷達誤測為「雨雲」

英國南部上空遭飛蟻入侵,規模龐大到氣象雷達誤認為是雨雲。(翻攝自英國氣象局Twitter)

英國南部上空遭飛蟻入侵,規模龐大到氣象雷達誤認為是雨雲。(翻攝自英國氣象局Twitter)

2020/07/20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酷暑之下,白天高溫令人難耐,有時大雨過後,傍晚湧現大量「飛蟻」(俗稱大水蟻、大水螞蟻)也讓民眾崩潰不已,不只位在亞熱帶的台灣有這樣的困擾,英國氣象局17日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氣象雷達偵測到東南部海岸「有雨」,但經專家分析,確認應為「飛蟻大軍」出動,只是規模大到讓雷達「誤判」。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氣象局表示近日氣象雷達偵測到倫敦、肯特郡(Kent)或索塞克斯郡(Sussex)有雨,但衛星圖像顯示當地沒有雲層,因此說道「雷達觀測到一群在東南地區飛過的飛蟻」,當地網友也回報「災情」,表示飛蟻群極其龐大,在空中綿延約80公里,盤旋2小時之久。

事實上,英國每年7月都會被成群的飛蟻入侵,會在1天之內出現在英國各地,鋪滿天空、入侵街道,但在幾個小時後就會消失。因雄蟻和蟻后在氣候環境恰到好處時,便會成群離巢交配,導致飛蟻滿天飛,科學上稱為「婚飛」,俗稱為「飛蟻日」,雖然他們成群出沒,往往造成人類困擾,但科學家表示,牠們離巢的行為能讓更多的氧氣和水分到達植物根部,對生態環境很有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