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大雨飛蟻入侵民宅鋪成蟲毯 蟲屍重量一秤驚呆網友

侵入原PO家的飛蟻大軍重量約430公克左右。(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侵入原PO家的飛蟻大軍重量約430公克左右。(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2020/05/19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季將近,日前數日大雨也讓許多朋友家裡受到飛蟻(俗稱大水蟻、大水螞蟻)襲擊,社群網站上可見大量各地網友崩潰回報的貼文。一名網友18日在「爆廢公社公開版」po上了自家狀況,只見雨後,大量飛蟻屍體蓋滿窗邊、地板,形成宛如「蟲毯」的驚悚畫面,網友清掃後一秤,輕盈蟲屍累積下來,更是重達約半公斤,嚇壞許多怕蟲的網友,也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形容,這簡直是「空襲過後的殘局」,並附上了屋內遭受蟲蟲大軍空襲後的激烈慘況,只見照中地上滿佈蟻屍,窗戶溝槽也無法倖免。完成清掃的原po將蟲屍包裝後秤量,發現重量竟達約430公克,足見飛蟻大軍數量之多。

難以想像的可怕畫面在眼前呈現,讓怕蟲的網友紛紛直呼好噁心,還有網友感嘆要是發生在自己家,寧願棄家逃逸;也有不怕蟲的網友大開玩笑,「這個加在味增湯裏,可以取代柴魚片」、「不要拿油蔥酥來充數」、「水洗,過水燙熟,瀝乾,裹蛋液,麵包粉,油鍋炸起來」,更有網友大笑稱這個數量,原po家「是專業養殖場吧」。

有對付飛蟻經驗的網友則分享,可以利用它們趨光性的特性,「準備2到5個萬年桶(要大的)裡面加水,用工作燈綁一根棍子掛在桶子上面,家裡關燈」,飛蟻就會飛往桶裡,「早上起來會看到一堆溺死的」。

本報先前報導介紹,大水蟻又稱飛蟻,每年春夏交界時就會大量繁殖,天氣濕度增加、準備下雨時,就會大量飛出,易在晚間聚集在燈光附近,翅膀掉落後會找地方長大變成白蟻,可能會蛀蝕木材家具,造成家具受損。

飛蟻大軍在地上鋪成蟲毯。(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飛蟻大軍在地上鋪成蟲毯。(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窗溝也塞滿了飛蟻屍體。(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窗溝也塞滿了飛蟻屍體。(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清掃飛蟻屍體畫面。(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清掃飛蟻屍體畫面。(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