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眾祝禱升天 枋寮保安宮舉辦送白鶴

枋寮保安宮獨一無二的送白鶴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保安宮獨一無二的送白鶴儀式。(記者陳彥廷攝)

2016/06/07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農曆五月初二是保生大帝吳夲的得道成仙之日,昨天枋寮保安宮舉辦全台獨一無二的「送白鶴」祭典,紙紮白鶴在保安宮內祝禱一個月後送往海岸旁,碩大白鶴隨著火燄燒化,帶著信眾的祝禱冉冉升天。

相傳保生大帝吳夲在五十八歲時上山採藥不慎失足落崖,眾人卻見吳夲乘坐白鶴昇天。枋寮保安宮建廟已有三百五十餘年歷史,全台主祀保生大帝的廟宇三百餘間,枋寮保安宮是獨一無二每在得道升天之日送白鶴的廟宇。

「今年的白鶴體積是歷年最大!」保安宮董事長沈枝忠表示,送白鶴的歷史已有上百年,去年縣府審議無形文化資產通過,送白鶴成為枋寮獨特意象,白鶴都會放在廟中一個月,讓民眾書寫保平安的祈願卡,隨著火燄升天。

廟方表示,白鶴近年來委託藝術家打造,以純白的宣紙、竹條及木條支架等為材料所製作而成的,燒化前會先遶境保平安。

枋寮鄉長盧文信指出,已逾百年歷史的送白鶴,枋寮人的記憶就是和端午節密不可分,也是鄉民最引以為傲的傳統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