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到校授課 觀音高中挨批

2016/06/07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立觀音高中自四年前由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指控,學校以辦理繁星育成班名義,違法在夜間及假日設課業輔導班,輔導班還直接引入補習班到校授課,學生不參加就被迫轉班,要求教育局調查;市府教育局調查後坦承有此事,已要求學校檢討改進;校方說,相關輔導課是家長要求規劃的,會檢討。

全教總指出,觀音高中目前每週一、週二、週四、週五的下午四點五十五分至晚上八點三十分,都舉行夜間自習課,週六早上七點半至下午四點五十五分舉辦課業輔導課,課輔課甚至由補習班教師直接在校授課,並用補習班講義,公然將補習班搬到學校。

教育局:已要求學校檢討

教育局說,初步了解,是觀音地區家長擔心城鄉差距,學生學習基礎落後,導致與都會區學生間學力落差以致學習效果不佳,才會要求學校加強輔導課程,並由家長會來主辦,不過,將補習班搬到學校還是不應該,已要求學校檢討,並派督學到該校調查,監督學校落實「桃園市市立高級中等學校課業輔導及寒暑假學藝活動實施要點」規定。

校方:請校外教師協助課輔

校方指出,學生參與課餘時間的輔導規劃均屬自願性質,夜間留校輔導內容以學生自習為主,輔以英數強化課程,週六則以專家學者演講、大學參訪、營隊性質等學習與自習為主。英數強化課程邀請校外教師協助擔任,惟該師資同時任教於補習班,絕非「直接引入補習班」。

家長指出 有心人士操作鬥爭

家長指出,近日適逢校長遴選,城鄉教育資源本來就有落差,這是事實且很難改變,很多學生都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因此家長只能自救,但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難道偏鄉學生就該矮人一截?痛批有心人士為了校長遴選操作鬥爭,犧牲學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