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屠宰場遷烏日 數百民眾連署

市議員吳瓊華(右六)昨天發起連署,反對屠宰場遷到烏日。(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吳瓊華(右六)昨天發起連署,反對屠宰場遷到烏日。(記者陳建志攝)

2016/06/06 08: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市府計畫將目前位於北區的屠宰場遷至烏日溪南地區,附近民眾不滿烏日已有焚化爐,又將具污染性的屠宰場遷來這裡,根本把烏日民眾當三等公民,市議員吳瓊華昨天帶領多位里長發起「反屠宰場遷建烏日」連署,昨天已獲得數百位民眾支持,將整理連署名單後交給市長林佳龍,讓市府瞭解民眾心聲。

已有焚化爐 憂影響生活品質

市議員吳瓊華昨天下午在烏日新南宮前發起「反對屠宰場遷建烏日」連署,包括東園里長張有城、螺潭里長盧獎陸、北里里長魏周森、前竹里長林東潭、溪壩社區理事長陳偉賢等人都到場聲援,許多民眾得知也留下資料參與連署。

現場民眾舉起「烏日鄉親不是三等公民」看板,高喊「鴨霸市政府」、「欺負烏日人」、「反對屠宰場,還我體育場」,表達反對興建心聲。

吳瓊華表示,市府選定的屠宰場預定地旁邊就是焚化爐,焚化爐設在這裡已經讓烏日農地價格不振,如又設屠宰場,地價恐怕更低,強調北區屠宰場附近民眾抱怨豬隻運送,沿途屎尿橫流、臭味四溢,擔心未來烏日民眾生活品質受影響。

屠宰場設置地點的東園里長張有城表示,這塊體育用地是當初設置焚化爐時,縣政府答應替里民蓋運動公園的土地,沒想到等了這麼多年沒看到公園,卻來了有污染性的屠宰場,里民實在無法接受,已有將近八成里民連署反對,強調如果未來新屠宰場設備真如市府所說那麼先進,那就直接在現有地點改建就好,不要搬來烏日。

市府強調新設備污染降最低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屠宰場遷至烏日已研議多年,因烏日預定地交通便利,遠離住宅區,加上旁邊就是烏日焚化爐,是很適合的地點,強調未來屠宰場將引進歐洲現代化的屠宰設備,將污染降到最低,交通動線也會重新規劃,計畫興建一座新的橋樑,直接連接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避免行經人口稠密區,可以理解民眾不滿心情,會持續和居民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