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賃小倉庫惹議 市府將訂新規管理

社區大樓租賃個人倉庫。(記者郭安家攝)

社區大樓租賃個人倉庫。(記者郭安家攝)

2016/06/05 06:00

〔記者郭安家、郭逸/台北報導〕信義區永吉路某大樓出現個人倉庫業者進駐,在地下室一樓出租大小不一置物櫃,但存放內容物不明,由於上月汐止有租賃倉庫藏軍火,住戶昨在市議員洪健益陪同下抗議業者漠視安全,疾呼「柯市長救救我們」。市長柯文哲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裁示,三個月內訂新管理規範解決。

洪健益表示,經濟部解釋此種行業為租賃業,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並未明文禁止進入,若是被定義為倉儲業,則僅能設在工業區;籲中央將此行業別重新認定為倉儲業,別讓市民生活在恐懼中。

柯文哲指這是新問題,應用新制度解決。副市長林欽榮建議,從土管規則各分區允許使用項目下手修法,並指小型倉庫屬倉儲業,應放在工業區內,密集商業區不宜,將會作專案報告;商業處長蔡宗雄說,未來會列管登記為倉庫或租賃業的業者,比照公安標準定期巡查。

住戶數十人上午開記者會,喊「反對自助倉儲進駐,不定時炸彈滾出去」口號。該大樓管委會主委謝勝彰說,民眾在租賃空間放置的物品,因無法確認是否安全,住戶形同每天與不定時炸彈在一起,管委會已向業者表達安全問題,但業者不理,住戶無法接受。

業者表示,全台經營廿七處倉庫,經營方式較其他公共空間安全,上班日有員工陪同使用者檢視提存物,至於非上班日,可修改倉儲的使用方式因應。

在地五全里里長吳秀好說,若大樓倉儲出事,不只是該棟大樓的事,也是里內的事,盼政府出面管理。

住戶、里長及市議員洪健益抗議社區大樓租賃個人倉庫。(記者郭安家攝)

住戶、里長及市議員洪健益抗議社區大樓租賃個人倉庫。(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