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鳳雙胞胎 拚上男女生第一志願

衛道中學龍鳳雙胞胎雙雙拚到進第一志願的成績,妹妹呂幼安更考出作文六級分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衛道中學龍鳳雙胞胎雙雙拚到進第一志願的成績,妹妹呂幼安更考出作文六級分佳績。(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0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會考成績出爐,衛道中學龍鳳雙胞胎學生呂仲平與呂幼安,曾休學一年到新加坡學習,返國後沒有銜接困擾,成績表現出色,雙雙拚到進第一志願的實力,妹妹呂幼安更考到五A++及作文滿級分的佳績。

呂仲平與呂幼安家住東勢,到台中市區求學因車程遙遠,單趟就要花去四十分鐘以上,家人讓兩人住校,從小培養獨立精神。

國一升國二時,家人更安排兩人休學一年,前往新加坡學習,感受不同的教育環境,呂幼安覺得新加坡的教育最大不同之處是,台灣考試有選擇題,考生有猜的機會,新加坡較重學生思考,考試多像小申論題,須寫出答題的邏輯,不能亂猜;呂仲平則說,比較熟悉台灣的教育環境。

海外學習一年回國後,兩人從國二銜接,昔日的同學變成「學長姊」,加上教學進度略有不同,讓兩人初期須從環境及課業重新適應,仍表現出色,學校模擬考常考出五科A++的實力。

這對龍鳳胎不愛同班,也不愛常被拿來做比較,兩人稱常常吵嘴,卻也有佩服對方之處,妹妹佩服哥哥的笛子吹得好,曾獲中市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哥哥則佩服妹妹的棋力,呂幼安甚至曾代表台灣前往新加坡挑戰西洋賽。

昨日會考成績出爐,呂仲平五科A++、作文四級分;呂幼安則是五科A++、作文六級分,兩人均考出可上男女生第一志願學校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