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長吊床式吊橋 溪口吊橋年底啟用

全長303公尺的溪口吊橋,預計今年底啟用後成為全台最長吊床式吊橋。
(記者李容萍攝)

全長303公尺的溪口吊橋,預計今年底啟用後成為全台最長吊床式吊橋。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6/01 08:00

全長303公尺 暫定收費60元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溪口吊橋因橋體老舊,前年六月經區公所拆除,原地採吊床式設計改建為全長三○三公尺的新「溪口吊橋」,工程已近完工。市長鄭文燦昨率團視察,他信心滿滿表示,溪口吊橋今年底啟用後就是全台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吊橋下方是大漢溪,隨著石門水庫枯水、滿水期可飽覽湖面落差的不同距離美感,四季變化的山水風景盡收眼底,目前暫定收費六十元,人氣絕對會比屏東琉璃吊橋還夯。

鄭文燦表示,溪口吊橋整體計畫經費一億四千萬元,吊橋主體工程約六千萬元。改建中的溪口吊橋長三○三公尺、寬一.二公尺,形式為吊床式,標高介於二五二至二七五公尺間,兩側拉高成M字型,行走其間有律動感、會很刺激;溪口吊橋連接角板山與溪口部落,將與小烏來風景區連成一條旅遊動線,與角板山將成為桃園的「觀光鐵三角」。

溪口吊橋啟用預期會帶來大量遊客,地方擔心現有的道路交通無法負荷,鄭文燦表示,市府與公所會進行第二階段工程,包括交通動線、步道整建、停車場等,也將以租賃方式設置停車場解決停車問題。

復興區長曾志湘表示,不論從溪口段或角板段要到溪口吊橋都是下坡,回程均是上坡,全線走完得花約三小時,遊客如果往回走不但景點重複,也浪費時間,因此規劃在吊橋兩端設置往返接駁車系統。

接駁車服務 每次收費10元

配合停車場位置,公所規劃十個接駁站,從角板段的仁愛站為起點,沿途經農會站、茄冬巨木站、霞雲坪站、小烏來站、復興橋站、派出所站、公園站、樂信瓦旦站,終點為溪口站,接駁車預計每次收費十元,以鼓勵遊客搭乘。

除了溪口吊橋,市府也對橋齡五十年的復興橋推動改造計畫,參考日本明石大橋的雙層結構設計,讓行人可以在下層散步通行,並增加玻璃橋面、LED光雕藝術以及彩虹瀑布等設施,入口處並將設置「山豬主題雕塑公園」,融入泰雅族文化意象,讓復興橋成為另一個觀光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