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長北歐行 議員要求提考察成果

縣長林明溱四月間率團至北歐考察。(本報資料照)

縣長林明溱四月間率團至北歐考察。(本報資料照)

2016/05/26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針對縣長林明溱四月間率團至北歐考察,遭質疑縣府負債二百億元,還花錢到北歐玩,浪費公帑,多位議員昨則在縣政總質詢時表達對林明溱此行支持之意,但也要求縣府在一個內月提出完整且具體的考察成果報告,並落實在縣政工作。

出國取經 多數表支持

洪文科、簡賜勝、林芳伃、曾振炎、廖文賢、邱美玲、黃文君、蕭志全及石慶龍等議員均表示,此次縣長率團至北歐考察,完全符合規定,且全國各縣市首長也都有安排類似國外考察行程,認為縣府拚觀光,不能坐井觀天,應多到先進國家取經,最重要的是要拿出具體考察成效,不要因有心人士見縫插針就失去立場。

林明溱表示,他上任第一年縣府也編列一百萬元國外考察經費,但他考量縣府財政困難而放棄,此行係因部份鄉鎮市長提議,他才率團前往,並向內政部報備,除帶回當地城市建設許多寶貴經驗外,也行銷國姓咖啡及達到城市交流目的,真的是很認真也很節省經費在考察,絕沒有違背自己的良心。

財政處長李良珠說,南投縣目前財政缺口雖有約二○二億元,但林縣長上任後已減債逾十三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