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隧道貫通 蘇西社區冷泉水位降

蘇花改蘇澳隧道貫通路線通過金面山,被質疑是造成冷泉水位降的原因。(記者蔡銘仁攝)

蘇花改蘇澳隧道貫通路線通過金面山,被質疑是造成冷泉水位降的原因。(記者蔡銘仁攝)

2016/05/25 08:00

蘇花改工程處:僅降0.4米

〔記者蔡銘仁/蘇澳報導〕蘇澳鎮蘇西社區居民反映,蘇花改蘇澳隧道貫通後,從金面山流下的冷泉水,疑有水位下降現象;蘇花改工程處回應,原先地下水位約三百五十公尺,貫通後略下降○.四公尺,仍在正常範圍,若有異常會妥善處理。

蘇花改蘇澳永樂段工程在民國一○二年開工,從蘇澳海事旁一路貫穿丘陵地,在台鐵永樂車站南側銜接東澳隧道,總長約三.八公里,其中蘇澳隧道貫通山脈,一路到白米區,路線經過蘇西社區冷泉水脈源頭金面山。

蘇西社區居民說,當地有多處廢棄冷泉區,以前遇到大雨來襲,水量多到淹上路面,蘇花改貫通工程施工後,很少見到溢出情況,懷疑受工程影響。

蘇花改工程處指出,蘇澳隧道貫通後,地下水位稍有下滑,但只有○.四公尺,冷泉源頭水量也在正常範圍內,工程處在隧道洞口設置量水堰,一天至少檢查兩次,如果出現水位異常,會增加檢測頻率,必要時會停止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