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魯閣草衙道夯 高捷運量狂飆

高捷草衙站鹹魚翻生,單日進出人次飆漲。(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草衙站鹹魚翻生,單日進出人次飆漲。(記者王榮祥攝)

2016/05/24 06:00

日均運量逼近18萬人次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跟股市五窮六絕情況類似,每年五月與六月也是高雄捷運運量谷底,好聽一點叫淡季;今年五月前三週則拜大魯閣草衙道人氣,不但草衙站鹹魚大翻生,整個高捷日均運量更逼近十八萬人次,從谷底跳到山頂。

冷門草衙站翻轉 躍升前三名

佔地兩萬六千坪的大魯閣草衙道五月九日開張後,成為高雄五月最勁爆的娛樂話題,除持續吸引大批遊客,更讓向來是高捷冷門車站的草衙站,瞬間從後段班躍升前三名,高捷整體運量也因草衙道而狂飆不停。

高捷統計至上週日(廿二日)為止,草衙站每日都有一萬人次進出,假日則在兩萬至三萬,紅橘兩線五月的每日平均運量,更一舉衝高到十七萬九千餘人次;雖然五月還沒結束,高捷評估很有機會超過十七萬、甚至突破十八萬人次,無論十七萬或十八萬,都已是高捷五月最佳成績。

高捷指出,往年四到六月多是高捷淡季,以去年為例,四月日均量十五萬九千餘人次、五月十六萬零五百餘人次、六月十五萬九千餘人次,而去年全年日均量為十六萬五千餘人次。

今年的五月很不一樣,前三週日均量已達十七萬九千餘人次,根據先前經驗,五月日均量幾乎篤定突破十七萬,一舉擺脫淡季標籤,且有機會力拚破十八萬,無論如何都已是高捷新紀錄。

高捷內部表示,草衙站周遭原本只有部分社區,無論平日或假日,單日人次都維持兩千餘,如今數倍暴漲,簡直是鹹魚翻生;而高捷五月份整體運量比過往的五月精彩太多,不只是谷底翻升,應該說是「從谷底跳到山頂」。

高捷強調,草衙道周遭車流大,而捷運站出口就在草衙道旁,呼籲民眾多利用捷運,免去停車、塞車之苦,盡情享受草衙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