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餐廳換址 柯:不再口水

「台北市網球中心」預計明年三月完成接水電後進行賽事測試,完工後可提供十六面球場。(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網球中心」預計明年三月完成接水電後進行賽事測試,完工後可提供十六面球場。(記者游蓓茹攝)

2016/05/17 08:00

北市提林口國中北側文化大街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張安蕎、游蓓茹/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因世大運選手村餐廳選址互槓,昨天北市府表示要選林口國中北側「文化大街」作為替代空間,柯文哲不願再口水戰。而副市長陳景峻則現勘台北市網球中心,目前工程進度約卅五.五%,超越預定進度,預計明年三月完成接水電後進行賽事測試。

另世大運網球場明年7月完工

網球中心位於民權東路六段二○六巷旁的空地,占地約四.九八公頃,將於二○一七年七月廿一日完工,趕上世大運。陳景峻說,最近外界質疑世大運是否會成功,市府已分層加強時程控管,場地只有籃球場與網球場是從頭建置,不能只求快、也要求好,不希望一個工程完成後,未來還要花很多錢做修繕收尾工作。

柯在議會說抓狂 朱說柯個性直白

但新北市不願提供林口國中操場作為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北市府擬改在北側另闢空間做餐廳,距離場館最遠達八百公尺。朱立倫解釋,不要造成林口國中學生跟家長太大的反彈、負擔;「新北市一定是全力地出錢出力來支持,我們一定非常有道義。」對於近日雙北市府互槓,朱說,「其實倒也不是啦,因為柯市長的個性嘛,可能比較直白一點!」

柯文哲則表示,原本二○一三年已經協調要在林口國中規劃餐廳,現在突然轉彎,按照建築法規,難以說一、二、三就改了。柯還於議會專案報告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本來餐廳是大家都講好,最後還變卦,「這我實在是抓狂」;但市議員汪志冰酸柯,這陣子提出好多雙北政策,結果被新北市打臉,柯這個臉腫得已經像豬頭一樣。

世大運餐廳設在林口國中回饋條件是兩億元敦親睦鄰經費,由中央、北市府出資。柯文哲前天說北市府編列該兩億元款項,被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打臉,指北市府目前只撥款四千五百萬元給新北市,其中兩千四百萬元新建林口棒球場暨附屬設施,兩千一百萬元於林口國、高中每間教室加裝氣密窗,這回饋機制與出借餐廳場地是兩回事。不過,柯仍反問媒體錢討得回來嗎?

媒體詢問此事是否影響自己跟朱立倫的感情?柯文哲直說不會,還要媒體不要挑撥離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