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善國內外 婆媳獲表揚

九十九歲劉愛蓮(前)與她的七十歲媳婦陳素嬰(左一)獲頒今年花蓮模範婆媳殊榮。(記者王峻祺攝)

九十九歲劉愛蓮(前)與她的七十歲媳婦陳素嬰(左一)獲頒今年花蓮模範婆媳殊榮。(記者王峻祺攝)

2016/05/0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民國七年生的阿嬤劉愛蓮,今年剛滿九十九歲,昨日與七十歲的媳婦陳素嬰,一起獲得花蓮縣模範婆媳表揚,育有六名子女的她,年輕時除了務農還會作木屐維持家計,退休後和媳婦二人到處行善做好事,愛心足跡遍及國內外,堅持「以德為本,以善為行」的家訓。

劉愛蓮是今年花蓮模範婆媳表揚中,年紀最大的受獎人,一出場就獲得全場熱烈掌聲,她不僅有著台灣婦女的傳統美德,待人處事更是人如其名,處處都在生活中增添了「愛」,並在能力所及下,時常捐款幫助貧苦家庭,挹注弱勢社福機構。

一生行善的堅持也影響了媳婦陳素嬰,支持她專研特殊教育領域、幫助身心障礙者,並為全台特殊兒奉獻四十多年,陳素嬰除了在花蓮籌組女童軍、崇她社及各式協會外,還在日本三一一海嘯時,率先發起「包水餃、省菜錢,送愛到國際」的義賣活動。

陳素嬰說,從婆婆劉愛蓮身上,看見了「行善風範」,讓她更堅持助人的義行,雖然自己的年紀也大了,但慶幸子女傳承行善家風,能夠繼續支持她扶助四名學童,幫助弱勢家庭獲得溫暖。

花蓮縣「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今年共計六十七人獲獎,其中十三鄉鎮市公所評選出的模範母親代表十四位、模範婆媳代表十三對;國際社團評選模範母親代表十一位、模範婆媳代表八對,均由縣長傅崐萁頒贈獎匾及禮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