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線更新 布袋觀光漁市封館19天

布袋觀光漁市將封館19天,進行消防管線更新工程。(記者蔡宗勳攝)

布袋觀光漁市將封館19天,進行消防管線更新工程。(記者蔡宗勳攝)

2016/05/09 06:00

移師對面停車場 設臨時攤販區

〔記者蔡宗勳/布袋報導〕嘉義區漁會「布袋觀光漁市」即起進行消防管線更新工程,封館十九天,期間雖在對面停車場設置臨時攤位,但諸多限制,加上僧多粥少,攤商大多選擇「放無薪假」,也有「向錢看」的小吃攤商逆向思考,強調趁著高跟鞋教堂的觀光熱潮還沒有退,在附近找妥地方繼續設攤,相信在多數海產小吃都不營業的情況下,應可發一筆小財。

攤位有限 部分攤商放無薪假

漁會總幹事林俊雄說,布袋觀光漁市的消防管線老舊,近兩年消防檢查大多不合格而挨罰,漁會去年招標更新,但流標三次,經修改部分設計,終於完成發包,跟攤商們討論決於母親節過後封館施工,趕在端午節假期前恢復營運,降低停業衝擊;漁會在一路之隔的停車場設置臨時攤販區,可容納四十五個攤位,現有一百五十七個攤商有七十多人登記,將抽籤決定。

有海產小吃業者表示,臨時攤販區不得使用爐具,他們連報名資格都沒有,停業休息一陣子,最擔心服務生若這段期間找到較好的工作,就不回來了,屆時得再找人重新訓練,才是傷腦筋。

另有海鮮攤商說,停車場是低矮的鐵皮屋頂,白天裡面十分悶熱,再多冰塊也不敢保證可以保持魚的鮮度,為保護得來不易的招牌,放棄進駐臨時攤販區。

昨是封館前的最後一個營業日,適逢母親節,漁市遊客絡繹不絕,海產小吃店間間客滿,有些人得知將短暫封館,趕緊跑到熟識的攤位補貨,笑說要先存糧,否則斷貨會很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