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途少年找回自我 辦畫展感恩

蘇敬恆(中)從畫畫中找回自己,辦畫展感恩。(記者邱奕統攝)

蘇敬恆(中)從畫畫中找回自己,辦畫展感恩。(記者邱奕統攝)

2016/05/05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福豐國中學生蘇敬恆以往因為缺乏家庭關懷,成長路途一度走偏,所幸在老師、桃園少年之家志工不離不棄關心下,引導他將繪畫的興趣發揚光大,畫風受到不少畫社注意,有意栽培他;福豐國中挑選他的十五幅作品在校內舉辦畫展,展期至六月八日,電洽366-9547。

蘇敬恆從小因為家人無法扶養,七歲時被送到安置機構,由於缺乏家人關懷,成長方向走偏,後來被送往桃園少年之家,他常常逃跑、蹺課,一度是社工、學校老師頭痛對象。

福豐國中美術老師蘇文韻發現蘇敬恆在叛逆之餘,對繪畫很有興趣,鼓勵他拿起畫筆投入創作,並免費提供油畫顏料、畫筆等,蘇敬恆在蘇文韻不斷鼓勵、教導下重拾畫筆,沉浸在繪畫世界中,不再到處遊蕩惹事,身上洋溢著藝術氣息。

福豐國中表示,蘇敬恆的畫風獨特,展出十五幅作品背後都有創作故事,引起不少畫社注意,並表達有意栽培他,鼓勵他重新找回自我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