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慶生 木工送38歲柚木廟模型

老木工陳金木所製作的媽祖廟模樣栩栩如生。(記者葉永騫攝)

老木工陳金木所製作的媽祖廟模樣栩栩如生。(記者葉永騫攝)

2016/04/28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慈鳳宮為慶祝媽祖誕辰,從昨日起連續三天舉行天上聖母義子、義女回娘家鑽轎腳活動,資深木工陳金木特別捐贈了早期製作的柚木媽祖廟模型,作工精緻,十分吸睛,二十九日將發放一萬六千份平安壽麵給信徒吃平安。

慈鳳宮慶祝建廟二百八十年及媽祖誕辰,信眾將購買祈福金放於供桌上,再上香祈福,接著就能鑽轎腳,廟方會送一張祈福卡及媽祖吊飾,讓信徒都能隨身攜帶,鑽轎腳的時間為上午的九點到晚上十點。

今年的媽祖誕辰,廟方也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老木工陳金木在三十八年前利用柚木製作了老媽祖廟的外觀模型,捐給廟方永久典藏,昨天在廟內公開展示,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慈鳳宮總幹事鄭宇伶表示,廟方將在二十九日上午八點起發放平安壽麵,共計三千台斤,約一萬六千份,歡迎信徒作伙吃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