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 黃國庭游泳摘金

四維高中高三生黃國庭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500公尺自由式比賽中,破大會、全國紀錄,也達到奧運國手標準。(記者花孟璟翻攝)

四維高中高三生黃國庭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500公尺自由式比賽中,破大會、全國紀錄,也達到奧運國手標準。(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6/04/27 06:00

破全國紀錄 達奧運參賽資格B標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私立四維高中高三的黃國庭,代表花蓮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項目中,以十五分三十秒零四成績摘金,比全國紀錄十五分三十三秒還快上三秒鐘,同時也破大會紀錄十五分四十四秒三五!

昨天全中運游泳比賽中,原全國紀錄保持人新北市林口高中的卓承齊也有參加比賽,而黃國庭則是正常發揮,一開始就有零點五秒領先,差距一直持續至最後四百公尺時,黃一度「後繼無力」,被卓承齊趁機追上「超車」,到終點前最後二百公尺時,黃國庭已經落後將近一秒!

場邊的指導教練張育銘說,沒想到最後一百公尺,黃國庭開始衝刺,差距慢慢縮小、在最後五十米超前卓承齊,一舉拿下高男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冠軍,還把卓承齊保持的全國紀錄打破,往前推進三秒鐘,「實在太感動了」!

黃國庭成績十五分三十秒零四,除刷新大會、全國紀錄,也達到奧運參賽資格「B標」,有機會代表台灣參加奧運。

黃國庭說,他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學游泳,很喜歡游泳,比賽時他沒有預料能夠破紀錄,能夠用意志力撐到最後、甚至還超越,覺得很開心、更感謝教練。

而昨天全中運場上,還包括花蓮高中跆拳道隊奪下金牌一面,是該隊本屆全中運第四面獎牌,由高二選手蔡念恩勇奪高女組跆拳道對打六十七公斤級金牌;花蓮體中洪千惠勇奪高女舉重五十八公斤級金牌、光復國中盧浩華獲一百一十公尺跨欄金牌。

另外,國風國中朱晨愷則是國男一百公尺蛙式銀牌;花蓮體中柳詠琪獲得高女舉重五十三公斤銅牌、花蓮體中余承恩獲高男舉重五十六公斤級銅牌、國風國中游泳隊也拿到國男組水上運動四百公尺自由式接力銅牌、四維高中鍾魏永杰獲高男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銅牌、化仁國中魏昀安獲一百公尺跨欄銅牌、私立上騰工商松家豪勇奪高男一百一十公尺跨欄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