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火車停駛來客減 集集商圈盼復駛

集集小火車停駛遇到首個週末假日,不少民眾選擇騎單車環遊小鎮。(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小火車停駛遇到首個週末假日,不少民眾選擇騎單車環遊小鎮。(記者劉濱銓攝)

2016/04/2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環鎮小火車停駛後遇到第一個週末假日,昨仍有不少遊客到火車站周邊遊玩,只是商圈店家反映,停駛後假日來客數已有下滑,像出租單車的業績就掉了二成,希望公部門能儘速解決爭議,讓小火車合法上路,縮短觀光衝擊。

集集小火車因業者在綠地經營攤商,違反土地使用區分,導致公所被縣府開罰六萬元,加上小火車未取得雜項使用執照就上路營運,同樣遭檢舉,公所據此依約與業者解約,然而業者不服公所片面解約,並宣稱被檢舉前都不知小火車無照上路,為此與公所對簿公堂。

商圈業者表示,假日是他們的營業重點,雖然昨天仍有不少遊客,但對照以往人潮則有些下滑;單車出租業者說,業績已經掉了二成,不少人來到集集認為沒有小火車可搭,自然縮短停留時間影響生意。

遊客說,知道小火車停駛後就乾脆租單車逛逛小鎮,在沒有其他活動安排下,確實會想早點前往下個行程;另有來自高雄的大專生說,小火車路線只有短短一公里多,也沒有環繞小鎮一周,還是租單車比較有機動性。

公所表示,綠地攤販違反土地使用分區,他們已將臨時多目標使用申請送出,可望為攤販問題解套,至於小火車爭議,目前有二個規劃,一是公所先取得執照再委外招標,二是委外招標,再由業者取得執照後上路,但無論何者,都會在合法安全的前提下上路,他們會盡量研議解決,減少觀光衝擊。

縣府建設處則說,小火車的雜項執照將專案處理,若公所提出申請就會盡快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