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科大赴星比賽 果雕摘2金

環科大老師柯明宗以果雕作品「威震八方」,在新加坡廚藝沙龍競賽拿下金牌。(記者詹士弘攝)

環科大老師柯明宗以果雕作品「威震八方」,在新加坡廚藝沙龍競賽拿下金牌。(記者詹士弘攝)

2016/04/22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球科大老師柯明宗再度展現「師徒制教學」成果,帶領果雕選手楊峻傑、卓冠傑、陳冠閔,在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沙龍競賽以「威震八方」鍍金,楊竣傑也以「風雲變色」奪下一面金牌。

柯明宗自學果雕十三年,採「師徒制教學」。柯明宗強調果雕成品要出類拔萃,除了要有先天的美感及藝術天份,還需要有匠師的毅力,他帶著學生窩在工作室,每天練習十到十二個鐘頭,只為了作品好還要更好。

環球科大表示,柯明宗師生的果雕技術,全靠時間與苦練磨出來,過程全無取巧及運氣,每下一刀、每個線條都是功夫,參加國際大賽的選手們作品都有一定水準。

環球科大指出,校內有「國際果雕社」的交流學習平台,喜愛果雕技術的學生,只要不怕幸苦,都可以加入,深刻體驗觀光與餐飲旅館系的教學特色亮點。

FHA國際廚藝沙龍競賽除柯明宗及楊竣傑各拿一面金牌外,陳冠閔以「競爭」獲銀牌;卓冠傑也以「禽拿」獲得銅牌;由環球技術輔導的明台高中餐飲科學生劉峰銘也在大賽中獲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