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登革熱防疫 賴清德視察工地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到北區、安南區的工地視察登革熱防疫情況,同時強調依據去年經驗,工地主任都要接受防疫訓練。(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日到北區、安南區的工地視察登革熱防疫情況,同時強調依據去年經驗,工地主任都要接受防疫訓練。(記者王捷翻攝)

2016/04/20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還記得去年台南登革熱的慘況嗎?為了喚起各建築工地重視登革熱防治計畫執行,市長賴清德昨日帶隊視察,前往去年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北區及安南區建築工地,兩個工地的防疫狀況都符合標準,賴清德期望今年防治工作順利,有效降低病例,保護市民健康。

賴清德率工務局、衛生局及環保局等單位,前往北區西門路四段、安南區仁安六街與功安四街路口,兩棟興建中的集合住宅建築工地內視察。賴清德說,根據去年統計資料,工地陽性容器佔所有陽性容器的百分之廿,大約五分之一,才會特別到工地視察,實際了解目前工地的防治工作情形。

工務局指出,從去年開始台南市所有的建築工地主任,包括未來要動工的建築工地主任,皆須接受防疫訓練,訓練完成後還要考試,考試合格經過衛生局認可,才具備監督工地興建的工地主任資格,今年也會繼續實行。

賴清德說,希望台南市所有工地皆能參與登革熱防治工作,今年登革熱防治工作在一月份就已開始,起步得很早,區里座談會的重點放在登革熱防治工作的宣導,讓每一位里長、社區發展理事長了解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環境噴藥 本月可完成

至於每一年都會進行的環境噴藥,大概在四月份會全部完工。另外,自主管理單位也不能鬆懈,目前包括里長、鄰長及志工的講習,也已陸續開始,希望今年的防治工作能順利,病例可以降低,讓市民可以有健康的生活。

工務局指出,二月一日起即已正式啟動各建築工地登革熱防治計畫,且於三月十八日在永華市政中心東哲廳舉辦今年第一場工地防疫宣導講習,未來會再接再厲辦理聯合稽查台南市建築工地登革熱防治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